首页 | 考研信息及复习指导 新闻动态 | 报考指南 | 复试调剂 | 复习指导 | 院校导航 | 专业学位 | 经验心得 | 客服中心 | 投稿 | 合作 ·付款方式·联系方式·服务保障
考研专卖店 试卷笔记 | 公共课书籍 | 辅导班 | 专业教材 | 学习卡 | 下载免费资料 政治资料 | 英语资料 | 数学资料 | 专业课资料 | 其他资料 |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Q
导航: 易考网 >> 院校导航 >> 山西高校 >> 中北大学 >> 文章正文
 >> 09研招咨询会访谈:中北大学兵工专业就业形势良好           
09研招咨询会访谈:中北大学兵工专业就业形势良好
佚名 文章来源:2008-07-03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4 14:44:51     
[ 字体:缩小 正常 放大 | 双击自动滚屏 ]
请选择合适的字体颜色:

嘉宾:中北大学研招办主任崔亚

主持人:首先请崔老师介绍一下中北大学08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

崔老师:去年我们学校的招生情况安排计划是728人的计划,但是去年的招生情况比较好,最后录取780人。因为山西被划分到为B类地区,中北大学作为山西省科研经费最多、在校生人数最大、博导最多、教授最多的学校,去年的招生情况比较好。所以,我们向教育部打报告增补了60人的招生计划,最后招收是780人。去年的招生情况,由于国家的招生政策和学校的工作进展比如参加研究生咨询会,以及个人到地市和学校的宣传,对在应届本科生和往届本科生进行学校的政策的宣传起到了一些作用,也离不开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总体上去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比较良好。

主持人:进入中北大学的同学在学费和生活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

崔老师:我们学校的奖学金制度比较健全,入学后有三助岗位,可以助学、助管、助教,贫困生可以参加三助岗位,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帮助管理部门收发文件、帮助老师做一些辅导工作。由老师和研究生院还有学校共同制定一些政策,帮助考生取得一定的劳务费。基本上只要能参加三助岗位的同学一个学期能拿到一千元左右的补助。另外,科研经费比较多的导师,还会给学生发一些助研费,就是说学生在实验室工作会有一些补助。

另外,我们的奖学金具体分三等,包括四千、两千、一千等。研究生管理部门会根据学生每学期的学习情况制定研究生奖励政策。大概70%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奖学金,但是高额的奖学金会有30%的学生能享受到。

另外还有一些学校的补助政策,只要到我们学校攻读研究生的学生都有每月一百元的生活补助。另外如果入学成绩比较高、综合素质比较好,每月还享受两百元的补助,学生最少每年能从学校拿到一千元左右的补助。学生的生活费到了学校后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哪些新的变化?

崔老师:今年的招生政策,我们学校秉承以往的招生优点并扩大。从以人为本的的观点出发,争取为学生服务好,能把学生招进来,能把学生稳定住,能把学生培养好。具体招生目录因为教育部文件还没有下发,所以现在还没制定出来。到时候学生可以上我们学校的网站查询。具体政策会经过校长办公统一讨论室讨论并公布在网上。

主持人:中北大学有哪些优势学科呢?

崔老师:我们学校比较优势的学科有两方面,主要是仪器科学和兵器科学,我们学校是理工为主的院校,我们学校的前身是兵工院所,薄一波同志给我们学校题词是人民兵工第一校。我们学校所有兵工专业所有与兵工相关的专业都是强势专业。我们学校现在博士点有18个,硕士点58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两个,硕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11个,具有博士和硕士推免资格,还有港澳台的招生资格。现在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防科工委的重点实验室等共有12个。学生只要进了学校尽可以放心,只要进了这些重点学科和实验室,学校会保证质量和就业,在以后的工作单位选择上有很大的一个面,对于今后的就业有很大帮助。

主持人:请崔老师对09年报考中北大学的同学讲几句。

崔老师:希望同学们平时踏实学习,发奋图强,欢迎报考我们中北大学,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文章录入:billlee322    责任编辑:billlee 
  • 上一条文章:

  • 下一条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易考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易考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易考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文章来源:xxx(非本站)"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网站申明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